close



南一基的感動與迴響


 


南一基的感動  當下紀錄


 


原本只想帶著孩子們進入野地,體驗以前在我們身邊的隨手可取的自然生態與美景,讓他們的生命更豐富更感動!


進入荒野後,方知   地是這麼美


                                       人是這麼真


                                       愛是這麼濃


 


許願樹上飄蕩著─


 


愛在沸騰!


愛要滋長!



 


鴨子


 



1.


南一炫的人似乎淚腺特別發達而感情也異常敏感
節錄一些參加完南一基伙伴的感言給大家分享:


昨日參加南一基
再次看見南區培訓團伙伴的熱情與用心
可以用超乎我的想像與期待來形容
"
敬業"的態度也很難相信這竟是一群志工團隊
我的感觸很深很深
當時好希望你們也能在現場
尤其在藍鵲課程終了
黑皮以一條紅線圈繞著我
再讓全體伙伴圈成一個心形
透過紅線傳導所有伙伴的愛與能量
讓我不禁又老淚縱橫
"殺傷力"比上次的紅內褲還強勁
我們能做的也許不多
但千萬不能辜負了這些熱騰騰的心

荒野藍鵲


親愛的南一基夥伴及所有工作夥伴們

南一基帶著各位滿滿的愛完成了
謝謝夥伴們在南一基的用心投入
帶給我的點點滴滴、回饋與感動
這是台南第一次承辦這麼大型的訓練活動
偷偷告訴你們,黑琵完全沒經驗、沒信心
那叫硬著頭皮幹......
但學員們表現得這麼優秀
工作人員又是如此的用心
黑琵成了最輕鬆的團長
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以下是藍鵲給北部夥伴有關南一基的分享

親愛的藍鵲:
沒經過你同意就轉寄給所有夥伴,先向您說聲抱歉!
但不管你同不同意我都得告訴大家
因為這樣的讚美 回饋是屬於全體夥伴們的...

黑琵


哈哈哈...
巒大杉被黑天鵝如此形容
我也頗有同感
稍有不同的是我感覺到可愛中還帶點淡淡的憂鬱
可愛是來自滿腔豐沛的愛
而憂鬱卻是擔心愛得還不夠
巒大杉...你的襪子哪裡買的?
下此也幫我買一雙...呵呵

這期基訓很多講師都是把"第一次"奉獻給大家
但卻讓人感覺不到第一次的生澀
猜想只有一個原因...準備
事前做好充足準備
凡事都能從容不迫
擔任導引員亦應如此
以所有講師的身教做為學習的典範
才不會辜負他們所投注的心力

把無私的愛分享給周邊的人、界土生靈
好好寶貝不管是熟識還是陌生的孩子們
因為他們值得我們的愛
也因為唯有曾經被愛過的人
才會懂得如何去愛
讓這個冷漠的世界再度充滿正向的能量
這也是我們堅持的信念

荒野藍鵲

PS.
下回可以用荒野領巾拭淚、擤鼻涕,比較環保。如果怕不衛生就
隨身帶手帕。


 



親愛的炫蜂家人們:

你們也太猛了

話說南一基結訓當天回到家我就在客廳睡著,拖著疲累的身體洗個澡
繼續昏睡到隔天中午,午餐後繼續睡到晚上(星期一休假)

這兩天我都不敢收信,酢醬草今天上班跟我說,好多荒野的信喔(我
知道會如此所以不敢上來收),給自己放空兩天

在荒野、在炫蜂團混了幾年,我知道自己成熟了,告訴自己要把『感
動』化為『行動』,要一直提醒自己『堅持』下去的理由是什麼?

每次上到『喚醒沈睡的心靈』這一堂課,就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

看到白高腰陪伴著飛揚草深深感受到愛、傳承、無私、奉獻

看到環境一步步被吞噬的難過

我們能做什麼?實在沒有時間停下來

緊接著第一期育成會基訓就要來了

請各位伙伴回到團裡面分享你們的愛與感動,鼓勵大蜂們來參與高育
一基

別忘了我們的『承諾』要『把愛傳出去』喔


繼續努力傳愛中的薄雪草~愛你們喔


 


 


親愛的夥伴們:

原本以為四天只是技術性的炫風團導引員課程,
學習如何帶小蜂的研討;可是...
當我回到家,一幕幕倒播著四天的種種:~~

巒大杉~~紅腫著雙眼淚如雨下擁抱大家~是感動、是用心良苦;

荒野藍鵲~~趴在地上拿著滑鼠當蚱蜢,告訴我們:如何邀請蟲蟲到手
上來。那一幕是生動的生命教育,也是最吸引人的頑童上身啦!

滿天星~~讓我能將自己無居無束拋在草地上,大地之母卸下了我僵硬
已久的臂膀,無私的承接了我的負能量。而我對他做了甚麼?

飛揚草~~雖然在黑暗之中,你的用心喚起了我的回教徒熱忱~地球的
崩壞、人類的命運、我該怎麼做?!該積極的影響週邊的人,讓這喚
醒的漣漪擴散出去!

令我超級佩服的薄雪草~~年紀輕輕(我媽說:還沒嫁出去都是小孩子)
功力超強,謝謝你為大家的付出。

還有所有的炫蜂工作夥伴(事務組、行政組、支援的人、讓人感動的白
高腰蝸牛、還有黑皮)~因為有你~~我的心已被綁架!
尤其發生了最幸福的事:一天之內被這麼多相愛的人所擁抱!!



蘆葦


Dear 蘆葦:

不知妳是否有留意到
在我播放的父子情深影片之後
有出現一段話:地球上最有力量的就是人類炙熱的靈魂
而我認為愛、真誠與夢想就是維繫熱度的燃料
這也是基訓的精髓
四天太短無法將所有的經驗傳承給伙伴
雖然我們也很希望這樣做
所以時間永遠不夠
但工作伙伴在每個環節中
都無時無刻在傳導分享著愛、真誠與夢想
那些生命的動力足夠讓大家在日後的實踐體悟中
把所有欠缺的逐次補足

單有感動是不會有力量的
得將感動化為行動才會產生價值
荒野不單純是一個環保組織
除了在喚起環境關懷的過程中省思人類的作為
我們更重新檢視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我不知伙伴是否理解靜默用餐的意涵
維繫我們生存的每一口菜餚
都是由眾多生命犧牲性命所提供的
靜默能讓我們懷著肅穆恭敬的心情
細細品嚐、感恩每一口食物
我始終認為將這份所承接的能量轉化為光和熱
在生命歷程的每個時空中及角落讓自己成為一個發光體
就是回饋食物的最好禮物

歡迎加入"人質"行列

荒野藍鵲



大冠鷲 於 2009-03-10 11:39:40 留言 |


 


 


2.


南一基精采分享part 2


哈囉, 大家好

經過二階的訓練
相信大家的心裡
多多少少還是有些疑問存在
這是正常的反應
我也是在充滿疑問的情境中一路走來.....

就這麼一路走來
回頭一看
才發現自己在引導小蜂與經營小隊的過程中
其實也忽略了許多事
尤其是"正向引導"這件事

舉個例
昨日在進行與自然對話時
前十分鐘
在小鳥此起彼落的叫聲當中
我想起了把愛找回來、《莊子》的天籟和《人子》的那一朵未開的小花
當時的思緒雜而不亂, 似乎試著在找尋這三者之間的共通性
就在此刻, 機械聲頻頻響起
經過一段時間之後
我開始想著
"
這聲音會不會干擾到學員的心情"
就在這個念頭升起的下一刻
我的心念轉向到了機械的操作者身上
想著這個人正在努力工作維持家計的同時, 我們何其有幸地坐在這裡.....
接著
這個念頭讓我聯想到曾經引導小蜂所做的一個蒙眼體驗
有一句引導語是"你聽見什麼", "這個聲音讓你有什麼感覺"
這樣的聯想
讓我發現以前忽略了某些關照的面向,

機械聲響的啟發
所有講師的課程內容
讓我收穫滿滿
與各位相處四天的過程
更是讓我對你們充滿了感謝

沒有你們的參與
也就沒有我的第一次(講師)
也就沒有再一次成長的機會

套句龜大仙的話『天下沒有"意外"的事』
(
:龜大仙是功夫熊貓的角色之一)
你我相遇在炫蜂團, 「主題之下」必然有其「隱藏主題」
我看見了
期待你們日後也會看見.

高一毛毛蟲3/2

ps
附上連結 請查收
http://www.flickr.com/photos/irene0107/
http://tw.myblog.yahoo.com/wildbee-01/archive?l=f&id=18 (
毛毛蟲推薦)
http://tw.myblog.yahoo.com/wildbee-01/article?mid=38&prev=58&next=37&l=f&fid=18 (
候鳥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RHxHapwirw&feature=related (
父與子)


---------
毛毛蟲的分享很棒
多面向的思考與覺知
也是一種智慧的提升展現
這世間有很多事很難論斷是非
唯有敞開胸懷
用正向的思維看待事物
自可了然於心
豁然開朗

荒野藍鵲 2009.3.2


--------
脫隊的蜘蛛來分享:


各位南一基的伙伴們

看了毛毛蟲的分享,確實感受很深,如此細膩的感覺與思維,難怪構思得這麼周延
非但課程說明得有條有理,連分享都這麼仔細,所以說,高一團的小蜂們有福了

也許是太理性
或者是不夠敏銳
在與大自然對話的過程中,起初
我在想,要說些什麼?對天說?對地說?對山說?對水說?
後來才發覺,應該是我對我自己說

直到

看到地上有幾株真菌(很像鬼傘)的子實體,高矮不一的、大小不同的、有點殘破的
各種型態的子實體都在伸展他們的肢體
他們好像在告訴我,趕快,趁太陽還沒升高,趕快把傘撐大,把孢子灑出去。
當然,如果你仔細看(因為老花眼,沒有仔細還看不到),在地上有許多很小很小的花,有黃的、紫的
他們也是盡其所能的展現出最美的一面來歡迎我們這群遠來的陌生人

在停車場那一棵樹,翠綠的嫩芽紛紛探頭張望著
起先只看到嫩芽所展現出的生命力,接著,看著朝下的這一面,有著黃的、紅的成熟葉,或者說是即將鞠躬盡瘁的老者
他們垂掛在那裡,即便已經老態龍鍾了,卻仍奮力地想把最後的一點力量貢獻給正在成長的新生命,直到凋零
在那裡,它用真實的生命展現出生命的傳承
在這裡,它用實際的行動告訴我生命的真諦

本來只是在手冊中簡單記錄隨想心得
看了毛毛蟲的分享,我得到了南一基之後的另一筆收穫,我想,也許我的感受可能也會對某個人產生效應吧
即使沒有蝴蝶效應般的作用,至少也賺點稿費吧。

感謝南一基所有的工作人員們為我們所安排及所做的一切

感恩

欖仁3/2
-------



好精彩的分享
上天為我們準備好的人生所有答案
都隱藏在自然中的每一個角落
像尋寶般的心情
能照見就是莫大的福份
恭喜欖仁
你的靈性之門已開
自然的所有美好能量都將進入到你的心靈
荒野藍鵲3/2

---------
毛毛蟲及欖仁細膩又廣的覺察
因自身寬廣 亦感染于眾
至真的覺性 沒有讓雜質絆倒
至真的夥伴 引發這至善的團體
成就至美之未來 ~~以覺為師~~

這四天的自我覺察至今還在慢慢咀嚼.蘊釀.燃燒
而那首"承諾"如魔咒般.在我腦中揮散不掉(我希如此)
黑琵感性的聲音如同夜空的星星.字字發光
工作人員們熱血無私之光 與學員們感動至真之光 相互輝映著

雖對未知的導引員之路 充滿新奇及惶恐
但我心已被孩子及大自然綁架(我愿如此)


高二 環頸雉3/3

-----------------


3.


對斑馬真抱歉
我很欣賞斑馬
願意付出 什麼也不和人爭
放下最難 他卻馬上就做到
下回碰到他
一定要告訴他
他不是最聰明的人
但卻是最難得又有智慧的好伙伴

黑琵98/3/3

-----




阿草 巒大杉

一次得參與一次得收穫
一階結束之後 把講師的心路歷程 趕快寫下來
有的感覺不趕快寫會忘記

謝謝你們的熱誠 讓南部的夥伴發光發亮
又當講師又當導引員 確實很累
但是重新看 讓自己 又獲得許多
未來要挑戰 不會少
但是會記得 夥伴的熱情

阿勃勒98/3/3

附註:如果覺得可以給工作人員分享 請轉寄


 


-------



 


阿勃勒這篇分享太用心也實在太長了!就請自動接著看吧!

當活動進行前,幸好助導來個海角七號無樂不做--暖身,炒熱整個活動。當活動正式開始,原本不緊張,卻開始緊張,第一次面對這麼多人,還好道具齊全,發下色卡,開始引導夥伴,不知為何講兩兩一組找倆個人分享心情,卻發現大家好像聽不懂,來回走了一下,因為背的很熟,所以重複內容,許多夥伴們,還是茫然,還好阿草即時提醒,「找一個人分享」,所以書本上的東西必須修成口語化,學員才有辦法聽懂,這時體會當老師真不簡單。當時間約過了一分多鐘,再重複講一次換人分享。接下來找2個不同團不同小隊分享,看到夥伴慢慢熱絡分享所選擇的色卡,想到自己竟然可以站在這裡指揮交通,突然覺得自己偉大,原來當老師就是這樣,可以指揮一群人。
接下來請夥伴圍成一個圓圈,但是將近50個人實在容納不下,無法圍成一個圓,只好請導引員站到外面來。其實早上的時候發現場地太小,想到外面玩,又怕場地有狀況,考慮天氣及氣氛中斷,最後還是在裡面。看到夥伴接球的速度與秩序還不錯,只是要完成好像沒那麼容易,於是開放討論1分鐘,但是忘了要離開現場,開放給他們討論,還參與討論。討論結束後,這時阿草建議我離開,讓夥伴自己作主討論。繼續進行至第一顆球接到3分之1,發下第2顆時,秩序大亂,一時之間夥伴還不知如何是好,於是再開放討論,這時由他們自己討論,答案很快就出來了,重新發球時,他們非常快的完成接球。
於是請夥伴分享,剛開始還不知如何引導,看著小抄,找2題讓夥伴回答,起初零零落落。但夥伴已經慢慢開始學習團體分享方式。
接著進行眼神傳球,請夥伴動動身體,動動頭,讓自己輕鬆,請夥伴將注意力集中在眼睛,臉部表情不要太多,走向欲傳遞眼神的對象,也請夥伴注意,走向你的夥伴,並進行示範動作。看到夥伴,一個個進行,有的夥伴已經開始變換隊形,有的夥伴還會讓自己走回原來的位置,看到他們的表現,讓自己歎為觀止。由於人數非常多,所以進行的過程更須更多的時間來讓每個夥伴皆有機會,所以等待在等待。讓每位夥伴有機會進行,但是還是沒有辦法,最後只好敲三角鐵。讓夥伴分享時,已經有夥伴,感受到要注意孩子的眼神,可以發現分享的情形越來越熱絡。
這時候因為時間夠,所以將備案「彼此合作」拿進來運用,讓夥伴一個眼睛睜開一個閉上,2人一組進行,開始觀察他們的變化,進行一段時間之後,開始變換隊形,4人一組,8人一組,16人一組,最後整隊一組,一人眼睛打開,全部的人閉著眼睛跟著他,走的時後由於隊伍長,出現塞車,領頭的人發現之後,開始變換隊形,由於時間加長,觀察他們的變化,夥伴急躁的樣子已經出現平穩,彼此的默契已經慢慢出現,當活動結束後,讓夥伴睜開眼睛看著自己的隊形。
就地分享,剛才的感受。夥伴已經講出自己的感受,並逐漸卸下心防。中間黒琵發現分享方式,都是單方式進行,希望幾個人分享。
接著發下A4的紙張,進行平面若亞方舟。請夥伴將紙接合至少一個點,好後站上去,聽到三角鐵的聲音時下來,聽到縮減方舟時會抽2張。活動進行時,夥伴一開始的感覺還沒有危機感,大概4回後,野牡丹跑過來告訴我,張數抽的不過多,要56張,可是其實是希望慢慢燉。接下來4張張抽,幾回後,夥伴開始感受危機感,隊形越變越密合,夥伴已經開始緊張,大家開始討論如何組合,困難度越來越高,已經有夥伴自告奮勇,要墊底了,請夥伴數一下現在剩下幾張,結果剩17張,問要不要在抽,有夥伴說好,抽一張,有夥伴說抽2張,於是48人完成15張的若亞方舟。接著告訴夥伴說,你們認為自己棒不棒,請給自己愛的鼓勵。讓夥伴5人一組分享。分享的非常熱烈。
最後以手斧男孩的簡報進行,先講故事,在出題目,看夥伴一個個很認真進行,總共出了3題。最後每組討論如何讓答案產生以及小組答案和自己的不一樣時,自己的感受。發現大家都以民主的方式進行,一起決定生死。大家彼此的默契及信任已經發生了。
當我回到自己的小隊時,發現大家都改變了,大家心已經開了,大家彼此互動增加,也更願意分享,我發現我的活動是成功了。幾個夥伴跟我分享,毛毛蟲說你的活動帶的很好。魟魚說我真的把你當成神了。忍冬說你真的帶的很優。天鵝說你真的帶的很好。阿草沒有說跑過來跟我擁抱。滿天星活動結束後問我怎麼辦到的,於是將方法和小抄的方式教他。其實一開始很緊張,到手斧男孩要講故事的時候,也很緊張,直到最後慢慢進入情況。沒當過老師,第一次當講師,發現有很不錯的感覺,為了簡報資料跑掉,先將資料燒成檔案,免得自己一直改來改去,像巒大杉到上課前早上3點還在改資料,我沒那份能耐,前2天一定要定稿,否則怎麼玩下去呢,還要背台詞。整個活動可以看出,成功的營造彼此認識、熟悉互信,共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手斧男孩答案不重要,重點在如何一起面對問題,共同解決問題,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

阿勃勒 980223



黑琵於 2009-03-19 20:44:06 留言 |


 



----------



自發性的覺察最可貴,就像孩子體驗深刻,就會有感受一樣。

像我以前帶小隊,讓孩子們寫一封信給紅毛港的居民們,四個小隊有一個小隊沒有寫,那時,耀國也說沒有寫的小隊,看到別的小隊有登上荒野快報,對他們而言,也是一種學習。
所以,機會是留給願意把握,願意真心投入的人的,妳覺得呢?
今天,斑馬來找我拿電鋸,中午和他一起午餐,聊了一下,他二階第一天晚上工作會報時,真的有受傷,但是,第二天結訓時,他想開了,今天中午聊過以後,他又開始充滿熱誠了,自告奮勇,育成會基訓全力配合,只要交付工作,他願意全力以赴,又感動了一番。

巒大杉98/3/3

--------


精采南一基分享part3


這次在南一基,我重新學習如何當一個「觀察員」和「導引員」。

一直以為自己已經很熟悉這兩個角色,但是這次的基訓,好好的給我上了一課,我才知道,自己其實還差的遠呢。

這一次的南一基,讓我學會什麼叫做「謙卑」,我個人渺小如微塵,且讓我低下頭,彎下腰,向小草小花小蟲學習,讓我蹲下身,讓我向孩子學習,──大自然是我的老師,所有的孩子也都是我的老師......

滿天星的課「與自然對話」,當我躺在草地上,我覺得像是被大地之母的手心托著,安穩安全而幸福;當我轉過身俯臥,我與大地之母擁抱,她的懷抱是如此的溫暖,她的心胸如此寬廣,我知道她全然的接納我、包容我、寬恕我、原諒我.......在大地之母的懷裡,我哭了.......

沈默的觀察員
嘉一炫小水鴨3/3


--------
Dear
小水鴨

妳又害我眼眶濕潤了.....

荒野藍鵲 2009.3.3

-------


黑琵 於 2009-03-19 20:22:25 留言 |


---------


4.


怎樣的愛 怎樣的一群人 怎樣的炫蜂情....
南一基精采分享part4

親愛的夥伴們大家好:
在去年12月共識營之後,其實也不知共識營在作什麼¡,接下團隊默契養成的課程,剛開始想這個好像不難,但是當開始設計課程後,重新瀏覽課程時,才發現我是在設計團康嗎?一連串的問號開始在腦海中回想,但是自己又說不出所以然,只是能力如此只能這樣了,只好先交作業再說。
在交完作業之後,阿草寄了他之前參加北二基的資料供我參考,當我看到阿草上完老鷹的課的筆記,心中突然豁然開朗,原來課程名稱一樣,不同的人可以帶出不同風格,而我一直在去年的課程中打轉。開第二次會議時,巒大杉又給我提示,可以參考去年送的那本體驗教育的書。
於是開始利用假期的時間研讀,從第一頁開始翻閱,剛開始真的不清楚書所想傳達的訊息,當看了23遍之後,慢慢的好像有一點懂了,於是著手刪減課程,留下可以連貫的活動,並開始把每次活動,必須提問的問題看清楚並試著記住。當反覆練惜之後,慢慢的發現,原來他想要傳達的,所謂體驗教育的意思是什麼。那麼阿草講的,提問的問題必須要對,學員的反應才會出來,如果問的不好,那倒如不要問,因為不好的問題,會讓學員有不好的想法。
為了製作手斧男孩簡報,到圖書館借了將近40本書,將拍攝的相片,製作成手斧男孩簡報,回看手斧男孩簡報的製作,仍然非常凌亂。把拍好的相片一張張篩選組合,最後只好請同事幫忙修改相片,將23張相片變成一張,由於相片拍攝效果不佳,同事重新將相片整個翻新,又幫我加入新的封面,非常感謝同事的支持,讓我這活動能非常安心的使用。
由於必須配合劇情,及問題,開始整理講稿,對於從沒有講一大串故事的我,一開始真的有一點想放棄,可是想到簡報都做好了,只好一次又一次的修搞,前後大概修了6次以上,終於完成。配合問題提問,也設計回答答案卷,設計過程也是經過一番的修訂又修訂。今年元旦和接下來幾個周休及過年期間都在整理這次活動資料,又碰到有些狀況,讓我一度煩心,很想放棄。但是想到阿草和巒大杉,又想到藍鵲,一切的一切讓我又回到原點,回到初衷,在事情還沒發生之前,先不要嚇自己。有人說生病的時候,不是病死的,通常都是嚇死的。告訴自己,平靜下來,靜下心來看看一切,慢慢的完成一些事情。最近聖嚴法師圓寂的事,看著報紙報導的事跡,讓自己慢慢走回原點,讓自己再度體會人生,一切的一切看開,因為一切皆是緣份,因為往後的我,有一天也會塵歸塵土歸土,何不活在當下呢?做現在你能做的事,沒有比把握當下,更實際了。當說服自己後,又開始修檔案,並演練,讀講稿,大約經過了6次之後,覺得應該可以上場了,心情一下子之間輕鬆了。為了不讓思緒混亂,儘量避開一些煩人的事,包括星期五進駐,討論到晚上11點,結束之後馬上睡覺。所幸睡了一個大覺,讓我有精神恢復體力。


黑琵 於 2009-03-19 20:39:56 留言 |



 



5.


千年傳統 全新感受 南一基精彩分享完結篇:

這是一位認真工作人員的成長心得
又一次讓我在分享一個生命成長歷程的同時
濕了眼眶
大家都好棒
大家都值得我尊敬
再一次合十感恩

巒小杉98/3/4


看見阿勃勒的分享
也翻起自己重重疊疊的心情
其實
自從放下工作 開始帶孩子
這段時間 幾乎在繁瑣的工作中 已經掩埋自己許多的夢想
這一次 因為南一基 承擔了課程 ~~自我覺察的課程
我自己都覺得心虛 因為覺得生活中並做的不好
如何分享真是一大課題

翻出以前相關的書籍 不斷的翻閱與檢視
在許多過往的筆記 重新看見 重新相信

在上課當天 鴻雁建議我在草地上 乞求大地之母 乞求 今夜帶領夥伴一同體會自然的能量 當天天空是陰的 我的心也是陰的
於是
在每節課中 一直在草地散步乞求 看著春泥為了課程來來回回的整理草地
那一夜 當我們躺下時 我看見 北斗七星 看見大地之母的陪伴
才發現
天地之間 我真的不寂寞
雖然 暗夜中 我根本無法好好看我的草稿 只有隨著心與大家談天 一起享受 與自己的對話
感謝所有夥伴 讓我看見所有的用心

天鵝感恩98/3/4


天鵝

妳害我又一次讓同事覺得我莫名奇妙擤鼻涕
以鼻子過敏敷衍
再一次沉浸在炫蜂家族的幸福中
再次感恩

巒大杉98/3/4


巒大杉大哥:
好好哭吧!!
看到炫蜂在一次次基訓後展現茁壯的力量
看著大家全力以赴的雄心
原本 帶著疲憊的心離開
再回來 竟然遍地開花
真的讓人動容!!! 真的感謝這麼多人
讓人不哭也難!!!
不過 哭完了
記得說明一下你的襪子哪買的???????

天鵝98/3/4


各位南一基夥伴:
看了這麼多的分享.再也忍受不了內心的衝動.
管它不會打字.反正有秘書代勞.
希望搭上這艘諾亞方舟還來得及.
回想這四天的課程畫面.依然清晰深刻.
關於這次我的課程.
不管是課前教案搜索.修改建議.
課程進行中.夥伴的耳提面命.
課程後得到的鼓勵.
其實在這整個過程中受益最大的就是我.
我要在此向所有的夥伴表達我的感謝.
因為大家成就了我.
讓我有上台琢磨的機會.(偶素第一次).
就像偉文說的:
一個人做傻瓜可能會猶豫.
看到很多人做傻瓜便會一頭栽進去.
尤其是歷經萬般困難之後.
其中凝聚的感情和向心力.外人很難理解.

與自然對話的感覺蠻好的.
真我山下見真我
荖濃溪畔憶初衷

黑白馬(斑馬98/3/4)


看到大合照,心中感覺到一股溫暖.歡喜心充滿著
似乎又回到了那4天的感動
感嘆4天的時間太快了
可是當我在睡夢中還想著明天的台詞時
是多可怕阿!
不過我還是過關了. 只是當我收到一顆石頭時,是多驚訝又好笑,馬上又要正式領證書,心情還沒有轉換過來
黑琵那時溫柔的語氣,講了什麼我也忘了
或許她怕講太多,我這個愛哭神又要發揮能量讓大家莫名奇妙
其實我要謝謝巒大衫.你觸動我心中很深很深的傷,
那一次的哭哭,已將我下半輩子的眼淚哭完了,我相信有了你們的陪伴.沒有過不去的苦
每次的感動也代表著大家的用心,我真的要說謝謝你們.感恩

朱鸝3/4
-------

Dear
朱鸝

看到了你深深的感動與歡喜,也讓我們將這些能量轉化為孩子們明天的感動與希望。

鴨子98/3/5
-------

小朋友 字太小了
老人家看不清楚

黑琵98/3/5
--------
翻譯來了,如附件
薄雪草98/3/5
---------
妳比我還快啊,真專業
98/3/5

---------
這是誰寄的?
我要抗議
這簡直是虐待老人
我拿放大鏡看半天還看不清楚...
荒野藍鵲98/3/5

您老別生氣
這是我們家小鴨子的
保證絕無惡意 只是故意

黑琵98/3/5

-------
終於在今天完成了,要把這一次基訓的感想寫下來,
除了要打很久外,還想很久,分很多天、很多時段才寫完
,但這與工作人員這四天的辛苦及事前的準備卻又顯得很
" ",有的講師在兩個月前便開始做這一次上課的資料
,或許更久,而為了讓這一次課程內容更豐富、更受用,
資料一改再改,甚至在上課的前一天還修改到凌晨,甚至
想到明年的資料要做得更好,這一切都是為了將最好的一
切奉獻給荒野導引員的學員,這真的是我們學習的典範,
能來上這樣課程真的好幸福。
其實在這次上課之前,心裡的感覺像平常的日子一樣
,也沒什麼特別的期待,但連續兩個星期都要到大津上兩
天的課,又好像覺得有一點累,但既然決定要接導引員的
工作就必須將這件事完成,風雨無阻。但上完四天的課程
後,感覺卻完全不同,真的是一場"全新感受"的課程,精
神受到很大的振奮,情緒引發很多的感動,心靈更加的踏
實,這樣的課程真的是太棒了,工作人員真的是好用心。
這次的基訓真的學到很多、收穫很多、體驗很多,要
說真的很不容易說出來,但真的有放在心裡面,很多時候
都感動得眼眶泛紅,眼淚也都流了下來,但很快就把它擦
掉,因為淚流滿面真的會很不好意思,講師的課程內容真
的是太厲害了,最後一天結訓式的時候,心理真的是依依
不捨,真的很想課程一直上下去,直到永遠,我想在心裡
這真的是一次很棒的回憶。
謝謝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
恭喜所有的學員獲得寶貴的課程。


青楓 98/3 / 7


黑琵 於 2009-03-19 20:56:55 留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尼爾Daniel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