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一育的高潮─繁星閃耀


 


 


這是高一育訓練時的真實故事─


 


牽掛著每個與會人員的心中,久久不散的激情!


至今一個月了,每提及這段,黑琵、蘆葦以及鴨子我,眼角總含著淚光!


 


 


 


第一階段末,魟魚在最後送來了小麻雀的一封童言童語到大津;


階段末,使命必答的魟魚在課堂最後帶來了小麻雀、小蜜蜂、向日葵一家人緩緩走入,看著小麻雀(穿著炫蜂制服)一雙無邪、真摯的大眼,一眨一眨搜尋著炫蜂家庭的溫暖─


 


 


崩潰    藍鵲北鼻(1號愛哭鬼)帶領高一育全員哭倒!


 


高一育第二階段完結篇大家的眼睛真的、真的瞬間轉而閃耀發亮


不但閃耀,而且晶瑩剔透


 


 


見證人:樹上的過動兒─鴨子


 


 


 


歷史的系列回顧:


 


參: 天鵝部落  一位炫蜂母親的故事 ﹝點下直接連接原始網頁﹞


魟魚說:


敬愛的巒大杉:


前天在福智讀經大會考巧遇小麻雀和向日葵,要我代轉一封信給您,沒想到今天又巧遇向日葵,原來小麻雀和遊隼同英文補習班,聽她興高采烈的談論著帶孩子們參加炫蜂團的往事,神采飛揚好像才剛從團集會回來,每個導引員如數家珍,歷歷如昨,我感到十分的慚愧,這是我第一次體會到荒野的精神對一個母親和孩子影響和意義有多麼深遠,這一年多來我從沒想到過他們,現在想到一個母親當年帶著三個小蜂搭車等車、轉車、趕車,披星戴月而她卻甘之如飴的背影,視這些日子是她親子最美好的回憶,我十分內疚,她們是我的先行者而我卻將她們遺忘,沒有適時的予以幫助,不知道小麻雀這兩年看到炫蜂背心心裡是不是有遺憾?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向日葵家的故事,但這次的偶遇確給了我極大的震撼教育,當我問小麻雀要不要參加中蜂時,小麻雀黯然的說爸爸不會答應,向日葵當下說:去參加,媽媽現在有了工作;有賺錢!天啊!請諸先賢前輩指導後學如何當一個適任的中蜂導引員而不負使命!


大蜂小蜂不就是來來去去嗎?佛不就是度有緣人嗎?怎麼想都沒想到的機緣又串起一個疲憊母親對荒野的熱情?敬愛的巒大杉,影響改變他人的生命,汎愛眾,你真是夠本了!


 


魟魚臨表涕泣,不知所云,今夜勢必難眠,敬祈見諒。


 


 


 巒大杉團長你好


我是小麻雀,你們好嗎?


我已經5年級了,我很想念你們,


也很懷念在炫蜂團的日子,


有一天我還要在荒野和你們見面,


告訴忍冬我也很想念他。


我代替哥哥獅子和姐姐小蜜蜂向你們問好


                      小麻雀  陳永林


(中蜂還有缺嗎?)


向日葵也想你          張麗華


 


 


忍冬說:


魟魚


心有同感


我們大家一起加油吧


 


荒野藍鵲說:


上週日在巒大杉課後


我朗讀了小麻雀的來信


巒大杉泣不成聲


後來分享了向日葵的故事


當場又賺了不少眼淚


我實在很想見見向日葵


給她一個擁抱


向這位偉大的母親致敬


不知週日可否邀她到大津?


但又不忍她要長途轉車前來


還是我去見她.......


但我與兒子有約


最晚得搭8:30的高鐵回來


 


 


巒大杉說:


Dear All


最近這幾天,每次再三閱讀小麻雀的來信,心裡就充滿濃濃幸福的感覺,隨之不知不覺流下幸福的眼淚,感謝魟魚當起傳播幸福的信使。


我把小麻雀的信,拿給曾經和小麻雀同在虎頭蜂小隊的冷杉看,冷杉看後,眼眶泛紅噙著淚水:好想小麻雀喔!


大家還有印象嗎?小麻雀的信中,每一句話就和最幸福的事MV片尾,主唱拿起電話筒說的口白相同:


 


巒大杉團長你好


我是小麻雀,你們好嗎?


我已經5年級了,我很想念你們,


也很懷念在炫蜂團的日子,


有一天我還要在荒野和你們見面,


告訴忍冬我也很想念他。


我代替哥哥獅子和姐姐小蜜蜂向你們問好


                      小麻雀  陳永林


(中蜂還有缺嗎?)


向日葵也想你          張麗華


 


教人怎能鐵石心腸無動於衷?


那是我一直在親子團追求的夢想:一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家族、家人和老伴!


真情在大家身上、心中,善待孩子、善待大蜂老伴們並不難,只看大家願不願意不求回報的無怨無悔付出真心?每一個我們接觸過的生命,都會感受到我們分享的溫暖!


怎麼做?並不難!只要大家願意,每個人都做得到,而且我們願意陪伴到天荒地老。因為,荒野有情,親子團有愛!


藍鵲很想見見向日葵,我也真的好想好想這一家人,不知魟魚星期日能否幫忙送他們一家到大津來呢?


再次感謝魟魚捎來的幸福消息,感動魟魚的真情分享……


我同樣感動難眠……


感恩大家讓我在平凡中看到自己……


感恩再感恩


 


奶爸說:


Dear All:


 


每當捧讀巒大杉暖暖的來信,心中就如同信中所訴的濃濃幸福的感覺且眼淚不聽使喚的淚流而揮之不去,! 誰叫我們都是性情中人呢!


的確信中的夥伴向日葵家族又讓我喚醒往日的記憶,尤其母親向日葵她的精神與無怨無悔辛勞的付出看在眼裡,疼在心裡.


回想當初高雄炫蜂團草創初期男大蜂的寥寥無幾,至今眾多的男大蜂踴躍參與支持,我想巒大杉和各位伙伴的努力都沒有白費,更希望未來有更多的男大蜂加入,一起來經營這優質的團體,使之能夠長長久久.


也慶幸及感謝高一團有魟魚伙伴來相挺陪伴!


 


天鵝說:


親愛的夥伴:


這更讓我確定


為什麼基訓要這麼辛苦


希望大家的參與


 


因為我們面對的


不是只有自己的孩子與家庭


而是


對每一個付出時間與心力來參加的家庭


確保每一次的團集會


都是精采的演出與傳達


夥伴們


大家一起加油!!!


 


毛毛蟲說:


好棒的分享


感謝大家心中那份滿滿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尼爾Daniel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