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嵐伶(二女兒)成長紀錄20141103  

今天,我差點成了鹹蛋超人。

昨晚,我用可愛的小飛〈南女發的平板〉做作業,打到一半,我按了返回鍵,瞬間,沒了,空空如也,答案就這樣全洗掉了,我尖叫、慘叫、放聲大叫,然後在一陣oh~no~no~的懊悔聲中,重新來過。

終於,第二次打完了,呼~真是耗費了好大心力,內容檢查完整,傳送!!!血淋淋地晾在眼前,「逾!時!連!線!」又這樣隨著無聲的錯愕洪流中流去,我傻了,呆愣著,投注的心力被從窗戶透進的寒風一拂,如灰般──散了。

我不知所措,我知道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再搞一次,然後我哭了。

我開始啜泣,低聲地,在一旁的媽媽便跟我說:「沒關係,我支持你零分。」爸爸也發現我在哭了,他走過來我身邊,跟我說:「我知道你已經認真過了,就讓他這樣吧~沒必要為了此次糾結在那裡,人生有許多更重要的事。」然後他又說:「班親會中,你們不是提問家長要注重結果還是過程嗎?你希望我的回答是甚麼?難道你想我逼你嗎?零分就零分吧!」

我,嚇到了,我警覺,原來注重結果的,是我自己,會因為這種小小失敗而感到挫折的是我,在小問題中懊悔不已的也是我,而我,才應該要是那個最清楚自己在做甚麼的人,而我,只是那個未長大的女孩。

我很慶幸,有這樣的父母,愛我、鼓舞我,我總是以為自己已經習慣獨立,卻不知道自己是如此畏怯獨自面對挫敗,好險,有我親愛的爸媽。這次的教訓,讓我更加體悟:「文章不是長篇大論,自以為論點豐富,說理完整,架構美妙,修辭滿天撒落便是好文章,真正難的,是少言卻說理明確完整,並且打動人心。」就站起來吧!找到對的方法解決它吧!我要學習的還有很多,包括獨自面對種種挫敗及磨難,包括自己勇敢站起來。

我今天沒有變成鹹蛋超人,因為我沒有哭得一發不可收拾,因為我在受安慰後還能在洗澡時歡樂高歌,因為我有愛我的爸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尼爾Daniel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