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青爸爸進學運動會2007 3-3


 


在進學裏,我的代號是嵐青爸爸 ,


   小小的國小裏,每年級約6-7班,校裡的氣氛和樂,充滿了大大小小的活動,


因辦學認真,加上義工群的參與,校長、老師和家長相互認識是很普遍的,


對從台北長大,遷南的我們這一家,對這樣的文化嘖嘖稱奇。


     有一天,不小心被校長認識了,原因只是因為他在禮堂大唱卡拉OK時,


我為了替全場造勢與暖場,吹出了以前用來呼喚辣妹用的高亢哨音,


沒想到校長就High翻天了,下台後忙著和我握手道謝,不小心就相識了。


     和繡娥老師相識則是在輔導處時,這個部落格有他們共同參與的足跡,曾相談甚歡。


偏偏繡娥老師是運動會的紅牌主持人,這次參與運動會前,鑒於以往的經驗,


深覺今天可能不妙─會被陷害,就不敢穿著我的輕便涼鞋,盛裝穿上我勇猛的運動鞋


─雖然女兒後來說,全場家長會裡只有「王把拔」穿著毛毛腿的短褲進場。


     本來我的工作只是幫女兒記錄記錄場上的花絮與點滴,當節目近尾聲要休息了,


沒想到嵐青班上406的辣媽們躍躍欲試,要衝上場參加大隊接力表演賽,


一較長短,身為男丁的我只能捨命相陪,腦子裡還直叮嚀自己,肥了就不需太勉強,


連熱身都來不及就要上了,而原本第一棒是辣妹雅雯老師被拱,


沒想到司令台上繡娥老師透過了廣播呼喊著「嵐青爸爸救救雅雯老師」,


看著那些活蹦亂套的青少年,萬不得已只得撐起老身硬上。


      起跑了,司令台的廣播傳出了「王嵐青、王嵐伶、王嵐曦,替你們的把拔加油」,


死命的往前衝也搞不清這接力的棒子要交給誰,大腿肌不斷的提醒我熱身不足,不可太拼啊,


為了男人的面子─拼了。


     匆匆完畢之後,司令台還傳來「嵐青爸爸請上台領獎」─雖然是最末名,也是年紀最大的一隊,


不過想想─我們那班的辣媽們還真是練家子,難怪會有上場一搏的衝動。


 


  後記:下場後,看到好幾個「孩子的娘」看到我就衝著我直傻笑,我還總搞不清這一天是怎的了?


              進學運動會怎麼變我在耍寶ㄋ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尼爾Daniel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