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炫蜂團─搧情的團體


 


以下為節錄之留言與網誌


 


年終的感恩  ﹝點下直接連接原始網頁﹞


 


歲末年終,冷鋒過境之際,感謝各位伙伴放送暖暖的熱情,願意出來承擔各項工作。


今年六月,當我答應出來接育成會長時,也有很多舊伙伴跟我說:「幸運草,謝謝你出來接育成會」,其實,當時的我心裡很惶恐,因為我幾乎沒概念,不知要怎麼做,就只有一個想法,「讓炫蜂團能繼續運作下去,往前走就對了」。


有些伙伴可能知道,我上班的地點在高雄,在工作上,我要花很多時間備課。除此之外,我的個性比較內向一些,又不會電腦(都要靠欖仁幫忙),所以承接育成會長這個職務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大的挑戰,感謝各位伙伴的包容,七月以來,給我很多的鼓勵與打氣,尤其是螢火蟲的鼎力相助,每個月的準時卡是她一張一張畫的,還有團服的完成,她包辦了育成會的大部分工作;這半年來,雖然忙翻了,但是在參加了進階訓練、和高雄及嘉義團的團務交流之後,這些活動讓我思考的廣寬度提升了許多,這是我很大的收穫。


最後,我想對鴨子、蘆葦、大肚魚、大鹿以及甘蔗、黑天鵝、寄居蟹、銀杏、大冠鷲等各位伙伴說,新手上路,難免會有壓力,你們若有這種感覺,我能體會,因為我也是過來人,但是,請放心,這個團體會給你們支援,提供你們必要的協助,我個人也會盡我的能力去幫忙,讓南一炫愈來愈好,相信是很多人的信念,不是嗎?讓我們明年一起為南一炫努力,大家加油!很高興有你們加入工作團隊,我覺得南一炫愈來愈有力量了。


 


幸運草


 


留言 (17)


 


1.


幸運草和所有工作同伴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幸運草雖家庭工作兩頭忙,不過忙起會務時卻是有條不紊,報告大小事時均能條理分明地交待清楚,感性理性兼具,喜歡幸運草總是帶給我們溫馨的感覺,因參加炫蜂團而更加認識妳,在這裡我要說:認識妳真好,認識許多炫蜂團內的朋友真好.


綠繡眼 2008-12-16 09:21:20 留言 |


 


2.


昨晚下班回家時已將近半夜
心裡想著並納悶著
過了今天四十二歲的生日後的中年生活會有何不同
曾經年少的夢想及輕狂如今安在
喜歡自然這個貼心並充滿生命力朋友
而陶醉於荒野中的流浪寧靜

身旁的綠繡眼老婆大人
突然問了一句全世界的人多覺得你適合當導引員
為何仍然遊戲人間遲遲不熱情擁抱炫蜂團並付出實現

輾轉難眠----------也許對的事應該就去實踐吧
好吧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生日禮物不一樣的挑戰
我決定加入今年的導引員..............................
後來似乎做了一個甜甜的夢


大冠鷲 2008-12-16 11:39:48 留言 |


 


3.


早上去高雄的路上就接到大冠鷲電話
問我缺不缺導引員
天啊 哪有不缺的 就缺英勇的男人
都快想破頭了 明明想要又不敢強求大家

還是老婆大人聖明
問了連大膽黑琵都不敢問的問題
原來欲擒故縱的策略成功啦

先說的
這次我沒和老婆串通喔

還要 還要


我還缺 英勇的戰士
想要有甜美夢的
趕快許下 這為愛而來的心願
好讓黑琵美夢成真

最後一定要大聲的說
謝謝大冠鷲
謝謝鴨子 蘆葦 大肚魚 梅花鹿
謝謝所有樂於“下海一起瘋”的好伙伴
黑琵愛大家


黑琵 2008-12-16 13:52:26 留言 |


 


又開始想大家的...黑琵 2008-12-16 23:22:22 留言 |


4.


每當遇到選舉時,
候選人無所不用其極得希望當選,
心裡總會吶悶:他真的這麼想為大家服務!?

到了炫蜂團接受了那麼多的服務後對某些人性的不踏實得到了很大的補償,
在這裏一切都是真的!
對大自然的尊重,
大家見面時的微笑....
最喜歡每次在附小遇到水母與小燕子時那真誠的招呼:嗨!黑天鵝。

才一年半的南一炫就像個小寶貝般需要更多的呵護與愛,
由衷感激前人們的付出我們的孩子才有機會在這塊田裡吸取養分。

能當明年的導引員是我的榮幸,
讓我們有回饋的機會,
讓我們為我們的孩子做點什麼。

未來的路,
現在的工作人員與未來的工作人員,
只要我們齊心,
找到那1%的共同點就足夠一起往前走。

黑皮與幸運草、鴨子與大肚魚,
大家一定挺你們!

我們正用我們的生命態度在教育我們的孩子,
何等珍貴..........


黑天鵝 2008-12-16 17:15:23 留言 |


 


5.


人氣指數這麼高
還有人一天來好幾回
留言人數卻是用數的
知道大夥都關心支持
就是害怕發言
不然 喊一下
或者 昭告天下
我來了 我看了 我走了簽上大名
也行呀                                         黑琵


 


6.


看到大冠鷲、綠繡眼、黑天鵝的留言,內心感動良久,有人說:「炫蜂團是下了迷藥的咖啡,喝了會上癮的」這句話,我現在愈來愈能體會了,當我接了這個職務,接觸了許多友團的工作人員,看到那麼多人在工作之餘,還花這麼多心思投入在這個團體,除了感動之外,還是感動,看到這麼多人性的善良面在炫蜂團裡流轉著、傳承著,每次開完會,我卻是帶著感動與力量離開,猶記得一年多前,在炫蜂團草創時期,我們在一次的行前會議中,天空藍帶了一個活動,要我們寫下個人在荒野炫蜂團裡面感覺到什麼?當時我寫的是:「生命的力量」,至今,我還是可以這麼回答。
大冠鷲的生日體悟,感覺似曾相識,我也曾問過自己,「40歲以後的我,可以為這社會做些什麼?」「40歲以後的生命歷程,可以有什麼不同?」這幾年我隱隱約約地在探索,模模糊糊之間似乎有了答案,「荒野」很有可能是我主要的選項。
很高興大冠鷲做了「明智」的決定,炫蜂團正需要你,也希望有更多的伙伴也像大冠鷲一樣,突然領悟,或做了一個美夢,從此決定為炫蜂團奉獻青春。


幸運草 2008-12-17 00:01:03 留言 |


 


8.


黑皮
對妳真的很好奇,為何你總是這麼的有活力,幽默且能鼓舞人心,在團務研討會時,不疾不徐地施展魔法將每個人帶入活動的核心,進而簽下[賣身契](開玩笑的),在帶領團集會時又能適時將小孩調皮的表現轉化成正面的方向(例如:當小孩故意回答說沒信心時,妳就說我對你們有信心),好有智慧的黑皮,在這裡我也要對妳說:認識妳真好,下一年度一定要留下來陪大家喔.


綠繡眼 2008-12-17 11:29:02 留言 |


 


9.


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 又有些興奮
親愛的夥伴們
我想 我不知可否當下個年度的育成會其中一名小組長呢

蒲公英


蒲公英 2008-12-17 21:33:03 留言 |


 


10.


看到大家的留言真感動,,原本只想感動在心裡就好,因為 ""還是會不習慣,但為了鼓勵大家多發表我也就參一腳吧.
我選了導引員這職務,我的想法是,反正一組有3個導引員,人說:3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再加上有培訓課,應該沒什麼好怕的了,而且我想那些老鳥也不會棄我們而去吧.
所以囉.......兄弟姊妹們只要你有那份心....就下海吧,事情自然就會成了.


甘蔗 2008-12-17 22:23:50 留言 |


 


11.


很高興看到蒲公英自願出來擔任小組長,就像甘蔗說的,跳下來就對了,這個團體就是這樣的可愛,越多人跳下來就越熱鬧,也就會玩得越高興,大家一起瘋,這樣才像南一炫。


幸運草 2008-12-17 23:28:37 留言 |


 


12.


看到大家一篇篇令我感動的文章
我也想說一下我的心情

說真的,我到今天還是想不透為什麼會挑上我?
因為和荒野的結緣只有短短的幾個月,
剛入團時我們家也只認識大冠鷲和幸運草兩家人
為什麼這麼的人可以來擔育成會的這個大任?

迷迷羊說:
「可能是你入團儀典發表感想時講了太多話!」-->鴨子好像也是這樣!?
「還是你當小組長聯絡工作做的不錯?」-->我覺得還好而已
台灣黑熊說:
「我猜是因為你比較胖,看起來很有份量」-->唉!無言以對

不管是什麼原因,我已做好心理準備來接下這份工作
謝謝黑琵和幸運草給我這一個機會
基本上我認為會來參加炫蜂團的家長應該都有相當的同質性
對孩子的教育及自我的要求也有一定的共識
加上之前各位舊蜂奠下良好的基礎
未來育成會的工作推展一定會很順利

和大冠鷲相交二十二年〈夠嚇人吧?〉
從不知他是這麼一個感性的人〈拍謝囉!〉
炫蜂團最讓我感動的是有這麼多的大蜂無私的為我們的孩子奉獻自己的時間及心力
我也期許自己能為我們的小蜂及大蜂們盡一份小小的力量

感謝百合及蒲公英拔刀相助,願意擔任育成會小組長的工作
在此呼籲各位有勇氣,有活力,永遠不放棄的大蜂挺身而出
不然到最後變成「萬花叢中一根草」,我可是會很不好意思的!


大肚魚 2008-12-18 00:00:47 留言 |


 


13.


跳下來就對了!這句話真好。

看到這麼多人無私的疼愛我的孩子,陪我的孩子玩,不經意的教導他人生的智慧,用生命的歷程灌溉他的心田,身為孩子的父母,能不義無反顧跳下來嗎?
就像綠繡眼說的,"孩子從小到大她都不曾像小白鴿一樣做牛做馬陪孩子玩!" 不求回報的陪孩子玩沒錯,不過,......不用做牛做馬啦!我們大人也在陪的當中玩到了,也在陪當中回到自然的環抱,也在陪當中獲得好多好多志同道合的荒野朋友(比如想回歸田園生活的~自己還無法達成,可以先去達成的大蜂家過過癮啊) ,也許也在玩當中找到自己.....

我也怕,怕什麼!是怕沒經驗,是怕工作負擔太大,'還是生命的熱情不見了!!大家一起做就不怕了!更何況.......當初生孩子都不怕了.....


蘆葦 2008-12-18 11:20:22 留言 |


 


 


14.


12年前的那一夜,栽在一個女人手上
12
年後的這一天,又栽在另一個女人手上

12
年前的那一夜,只是夜太美昏了簽下去
12
年後的這一天,只是這群朋友太真又昏了簽下去

12
年前迄今身邊多了3個臭頭姐妹花
未來的12生命中還會冒出多少感動ㄋ..........

但我已真切的知道我們的生命故事正交融著蘊含著極強的光和熱


鴨子 2008-12-18 23:08:36 留言 |


 


15.


我來了 好熱鬧喔
我看了 實在是令人感動
我走了 有空再來聊


欖仁 2008-12-18 23:46:02 留言 |


 


16.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對不起.....「對不起,不能幫忙!」所以,這次就不再「糟蹋」大家的耳目......

但是,謝謝是一定要一說再說的,......因為,說再多都無法表達我們一家對於炫蜂團的團長副團長,育成會長,導引員,及諸多熱心幫忙大蜂的感謝!!

謝謝這年度所有的伙伴,也謝謝熱心勇敢承接下年度的工作的伙伴,謝謝!!!


小欖 2008-12-19 08:17:08 留言 |


 


17.


兩個多小時
只會發呆和傻笑
該如何表達心中的感謝與滿足

親愛的
世界像一個圓圈
將我圍繞在太多的感謝裡面
一定要好好抱抱你們
每一個都要

欖仁 你混的兇喔 這是你去年的詞 今年輪不到你用
先規定你發表600字感言再說

鴨子 還好是白天拖你下海的
要不 我這另一個女人
跳到黃河也洗不清
不過百分之百確定
12
年前 昏得好
12
年後 昏得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尼爾Daniel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