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嵐伶小學回憶606-畢業前夕


 


   轉眼間,就要小學畢業了。伴隨著燦然綻放的鳳凰花,我們即將畢業,結束小學生涯,邁入國中生活。在小學的點點滴滴,便會成為不可抹滅、充滿純真及天真、快樂充實的美好回憶。


 



 


 


    隱約記得六年前,在我剛入學時,許多家長都在教室外,陪伴著自己的兒女上課,使他們不至於哭泣。當時的我,傻呼呼的,時常綁著兩根又短又翹的馬尾,像個小跟班,在姐姐的保護下,一同踏著輕快的步伐來上學。那時,姊姊總是催促我快點起床,但我總是不理睬,繼續沉浸在甜美安詳的夢中,有如一隻小懶豬,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改掉賴床的習慣!二年級的我,原本膽小如鼠,但在父母親的支持及導師的鼓勵下,膽敢參加校內卡拉ok比賽,挑戰自我唱-慶祝,沒想到竟然榮獲全年級第一名的殊榮,歌聲大獲好評。三年級時,順利的考上舞蹈班,當初十分不習慣,因為向來沒去舞蹈社的我,沒有舞衣,只能穿著運動服,非常尷尬,但是同學們不但沒有排斥我,反而和我交朋友,即使頭髮沒有打理好,還是幫我打極高的分數-4分。小四時,班上轉來了兩位新同學,其中有位同學,舞蹈超乎所有人的水平,讓我不得不有所崇拜。那年舉辦舞蹈班感恩餐會,搞笑戲劇演得相當成功,故事內容大略是在描述:一天,老師問小伶天空為何會下雨?小伶回家問的答案出乎大家的意料,將老師氣得有如將要火山爆發。故事情節逗的台下觀眾哈哈大笑,直稱有趣。這一切都要感謝大家,因為有班上同學的賣力演出,再加上台下觀眾的支持與掌聲,才能有如此結果。四年級結束前,導師給與每人一塊手工香皂,紀念師生友好情誼,老師的用心及細心,我會銘記在心。五年級,換了一位新的級任老師,老師是北部人,教法和前任導師全然不同,因此有好一段時間不適應,導致成績單上的數學成績顯示「甲」,老師雖然較為嚴格,但是待人十分友善。換老師後,班上的秩序好了一些,但是黑板上密密麻麻的作業遲交,佔滿了四分之三的黑板,這使老師很頭疼,不知該如何是好。六年級,有個令人印象深刻運動會,還記得當天,下著傾盆大雨,許多活動因此取消,原本佈滿興奮極期待的臉龐,頓時沉了下來,心頭浮現說不出的失落感,因為老天爺正在哭泣,使的運動會改至下星期舉行。但是,偏偏就在運動會前幾天,因為出了點意外,導致不能參與自己最期待的大隊接力,那天,我哭了,兩個被哭紅的眼睛就像是熟透的桃子,完全破相了!上學期接近尾聲時,全班辦了一場「同樂會」,私底下是給實習老師的歡送會,每個人都準備了一份禮物,送給實習老師,一向觀察力敏銳的老師,也著實被嚇到了,內心也十分感動,那天,我又哭了,淚水彷彿是一個關不住的水龍頭,不停的落下,直到歡送會結束。


    光陰似箭,六年的美好時光,就這樣悄然飛逝,這份得來不易的友情,已將離我而去,邁入國中新生活,面對更大的壓力,不過我會盡力而為,完成該有的本分。在進學所有的美好回憶,我會將它好好的收藏、保管,永遠記得,記得師長一句一句的叮嚀、他們用心良苦的付出,記得同學們時時刻刻的陪伴,記得曾經在進學與我認識、曾經幫助我的人,感謝你們一點一滴的付出、陪伴及幫忙,因為有你們,使我在進學能夠快樂、順利充實過每一天,謝謝你們!再見-進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尼爾Daniel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